实教,情报刷新后,她们总想攻略我! 第560章

作者:朝雾海斗

  “学长这是...”清水明看了一眼他手里那摞厚厚的文件,“在忙着整理什么?”

  “文化祭的场地分配。”桐山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文件,“需要协调一部分的店铺。南云会长把这些交给我来处理。”

  “这么多,就你一个人?”

  “嗯。”

  以前他是副会长的时候,身边至少有三四个帮手。现在被撤了职,就只剩下一个人了。

  自家铃音也说过,上次无人岛对方好像看在堀北学的面前上,也算是放了高圆寺六助一马。

  “需要帮忙吗?”想到这里,清水明直接地说。

  桐山看了他一眼,“不用。”

  “反正我也没事。”

  桐山沉默了两秒,然后把手里的文件分成两摞,将其中一摞递给了清水明。“那麻烦你帮我分类。”

  “好。”

  清水明接过文件,在走廊边的长椅上坐下来,开始分类。

  “清水。”桐山突然叫他。

  “嗯?”

  “你明天要考试了吧?”

  “嗯。全场一致考试。”

  “做好准备了吗?”

  “差不多了。”

  “桐山学长。”清水明也想问他几个问题。

  “南云雅那家伙,新副会长的人选是谁?”

  “还没有。不过,应该很快就会公布了。”

  “你觉得会是谁?”绫小路问。

  “不知道。”桐山低下头,继续翻文件,“或许是清水君的女朋友之一吧!但不管是谁,都跟我没关系了。”

  “你为什么不想着复仇呢?”绫小路清隆想了想问。

  桐山的手又顿了一下:“复仇?你以为我没试过吗?这就是我失败的代价。不但失去了进入A班的门票,临近毕业,整个三年级B班大部分人也都不听我的指令了。马上还有两个学期对方就要毕业了,B班和A班现在差了一千点左右的班级点数...我该怎么抗衡?”

  只剩最后两个学期了,如果两个班级的差距真的有一千多点班级点数,南云雅的班级也不弱,那基本就是没有任何翻盘的可能性了。

  “你们两个人也不必同情我。”桐山看着两个人一眼,“堀北学长临走前让我抗衡南云雅,我非但没做到,反而跟他同流合污了,这就是我本人理所当然的下场,自食恶果罢了。”

  这时,清水明本人倒是把分好的文件递给桐山。“分好了。”

  “谢谢。”桐山接过来,将文件整理好,抱在怀里。“我先走了。”

  “嗯。”

  桐山转身走了。

  绫小路清隆转头问清水明。

  “桐山学长被撤职的事,你似乎早就知道的样子?”

  “上次铃音跟我说的。”

  “南云雅为什么撤他的职?”

  “听说是为了培养下一任的会长。但实际上,可能是桐山学长在无人岛特别考试的时候,没有拦住高圆寺。”

  “就因为这个?”

  “就因为这个。”

  “不值得。”

  “我也觉得。”

  “你觉得南云雅会选谁当新副会长?”

  “不知道。可能是铃音吧。”

  “为什么?”

  “因为铃音是堀北学的妹妹。南云雅那家伙对堀北学长有种莫名的执着,让他妹妹担任会长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不过这件事你别跟桔梗或帆波说哈,她们俩还有当会长的意思呢。”

  清水明说完忍不住揉了揉太阳穴:“我说绫小路啊,你今天问题是不是有点多?怎么,你同情桐山千叶?我倒觉得他说得有道理,谁都知道南云雅品行卑劣,他当初跟着那家伙的时候,应该就能想到自己会有这个下场吧?”

  绫小路看了他一眼:“因为你好像什么答案都知道的样子,所以不自觉地就问你了。不然这些问题我自己想,得花上好一阵子。至于同情,倒也没有,纯粹是好奇而已。”

  清水明抽了抽嘴角,结果这家伙只是单纯想省点脑子啊?

  “你这次算欠我一次啊。”

  “好。下次你想学什么白屋的技能,我可以教你。”

  ...

  吃完晚饭后,清水明看了一眼时间,差不多晚上六点了。

  他脑子里不自觉想到了刚才的事情。

  桐山千叶的确有些可怜不假。

  但就像是他说的那样,是他自己选择的结果。

  不过这么说来,学生会马上就要迎来选拔副会长的活动了?

  真要是选择了堀北铃音,自家桔梗那边也不知道该怎么发脾气呢。

  他这班刚走出食堂,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清水明盯着屏幕上茶柱佐枝四个字,犹豫了两秒,还是接了起来。

  “喂?”

  “清水君,你现在方便吗?”茶柱的声音听起来比平时柔和了一些。

  “方便。怎么了?”

  “关于明天的考试,有些重要的事情我想跟你当面说一下。”茶柱顿了顿,“你现在来我宿舍一趟。”

  清水明愣了一下。

  去她宿舍?

  以前谈事情都是在办公室或者教室,从来没有去过她宿舍。

  “不能换成咖啡厅或者别的地方吗?”

  “不能。就像上次我给你打电话一样,这件事涉及到具体的泄密问题,没办法在公共场合说。宿舍楼下也容易被人听到。”

  “那不能像上次那样直接在电话里说吗?”

  “这次谈话时间会比较长,而且你应该也会有不少问题想问。”

  清水明面露犹豫,想了想对方姑且也是班主任吧。

  “行吧。职工宿舍的几层?”

  “三楼,302室。到了直接敲门。”

  “知道了。”

  电话挂断了。

  清水明把手机揣进口袋,转身朝教师宿舍楼走去。

  夜风吹过来,有些凉,

  他裹紧了外套,加快了脚步。

  走到教师宿舍楼下,门口的工作人员倒也没管他。

  他乘坐电梯直接来到了三楼,302室。

  清水明站在走廊上,盯着那扇门看了几秒,最终还是走了进去。

  茶柱佐枝的房间倒是挺简朴的,一张单人床,一张书桌,一个衣柜,墙角堆着几摞书,窗台上放着一盆绿萝。

  整个房间没有多余的装饰,干净得像样板间。

  而今天,茶柱佐枝穿了一件白色打底衫,下身搭配一条黑色的休闲长裤。

  她的脸上没有化妆,皮肤白皙,嘴唇的颜色很淡,像是很久没有涂过口红。

  整个人站在书桌边,看起来比在学校里放松了不少,但那种生人勿近的气质依然在。

  “坐吧。”茶柱指了指书桌前的椅子,自己则在床边坐下。

  清水明坐下来,看着她。“老师,说吧,明天的全场一致考试,你还知道些什么事情?”

  茶柱脸色有些犹豫,但还是慢慢开了口:“其实,我曾经就是育成高中的毕业生,也参加过...”

  茶柱佐枝和昨天的星之宫知惠一样,将那件往事从自己的视角又说了一遍。只不过,这一次多了她自己的内心感受。

  茶柱一脸感慨地说:“全场一致特别考试结束时,我们的关系也自然地结束了。连一天都不到。在那之后,最终考试的直接对决中我们也落败了。三年的时光,就这样以虚无告终。”

  清水明听到这句话彻底愣住了:“等下!你们最后还有一次毕业考试?”

  茶柱点了点头:“是的。”

  清水明一下子被噎得好几秒说不出话来,搞了半天,这只是倒数第二次特别考试?昨天的星之宫也没说啊!

  “我就不明白了?既然是倒数第二次的特别考试,你们为什么那么急,要把那位领导人投出去?难道最重要的不应该是后续的毕业考试吗?最多也就能增加一百五十点班级点数而已吧!”

  茶柱叹了口气:“当初我们和A班的差距只有七十三分。只要能让一个人退学,班级点数就会增加一百分。那个人判断这是最好的机会,所以就决定这么做了。”

  清水明更加搞不懂其中的逻辑了:“等一下,听你的意思,投人退学的时候,如果没有那位领导人出面,你们其余的人都是群龙无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拒绝和同意各半。假设,就算你们把领导人投出去了,暂且成为A班,可没有了那位领导人,你们真的能在最后的特别考试中继续维持下去吗?真有信心能打赢当初的B班?”

  茶柱佐枝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清水明又问:“所以,你当初拒绝投他,到底是因为他是你的男朋友,还是因为他是领导人,后续的特别考试不可或缺才投他的?”

  茶柱小声说:“前者更多一些。”

  清水明更加懵了:“既然你想保他,当初干嘛不说他是领导~人~、最后的特别考试里不可或缺,用这条理由来劝说他本人以及其他同学?这样绝对能挽回不少票数吧!”

  茶柱佐枝眼神飘忽不定:“我...当初没想到这些。”

  不是?这条计策真的很难吗?稍微顾全一下大局吧。

  清水明抽了下嘴角,“不是你一个人的错。你的同学们也是,包括星之宫老师也是,一个个的,真以为把领导人送走了,自己就能高枕无忧成为A班了?这也太缺乏思考能力了,想的太天真了吧。”

  简直就是把其余三个班级当日本人整啊。呃...好像他们本来就是日本人来着。

  “还有你的那位领导人也是,这要是放在最后的特别考试上,他如果这么自我牺牲,那我确实很佩服他。可你全场一致考试干嘛那么认真啊?”

  真是闹麻了。

  说白了,放在游戏里,就像主角一行人还没等进boss房呢,结果遇到一个精英怪,也不是打不过去,自家队伍里的大哥却一声不吭自爆了一样奇怪。

  要死你起码也死得有价值一些吧。

  然后呢!最绷不住的,班里除了茶柱之外,没有一个人打算拦他?

  这个班级该不会全都是没有思考能力的学生吧?

  所以说,你们成不了A班,还真怪不了别人,纯粹就是自己菜啊。

081 茶柱:想和你结合毕业养你/正宫得到承认了

  茶柱佐枝始终忘不了当年的事。

  今天下决心跟清水明全都说了一遍之后,心情其实也很沉重。

  在听到清水明几句一针见血的话后,这位美女老师第一反应倒不是继续深入思考,而是下意识又追问了一句:“那到底是谁做错了?”

  清水明感觉头都大了,他明明已经说得很清楚了,还要他再仔细解释吗?“你就不用说了,固执地想保护前男友,却又说不出一个合适的理由。那位领导人也是,莫名其妙地提出自我牺牲。其余的人就更不用说了,完全没有大局观。硬要说谁对谁错的话,那就是你们全班都做错了,没有一个人是无辜的。”

  “全班都错了吗?”茶柱佐枝喃喃自语道。

  这几年来,星之宫老师一直记恨着她。

  高中的老同学也指责她,纷纷断了和她的来往。

  她本人固执得很,觉得自己没做错什么,但毕竟那么多人都在说,如果当初不是她,她们班早就升上A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