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实教,怎么向我告白的都是女孩子? 第69章

作者:森淼喵

  堀北冷哼了一声却没有再追问下去。

  晚上放学后。

  堀北先行返回宿舍去准备读书会需要的资料。

  顺带给天音准备口粮。

  天音则是在校园闲逛了起来。

  栉田一放学人就找不到了。

  琉璃也在参加社团活动。

  小雨现在围着平田那边的学习会转。

  一时间只有天音看上去闲着没事干。

  于是只能一个人在校园漫步。

  不知不觉就来到了面包店。

  看到里面有些冷清的场面,天音回想起了自己和栉田他们第一次来这里的场景。

  “欢迎光临!诶!居然是宫古同学,最近你可是好久没有来这里了,今天要吃点什么?”

  藤原店长打完招呼后,看见是天音之后很热情的招待着天音。

  “草莓慕斯蛋糕加一份加柠檬汁的大麦茶”

  天音的点餐让藤原店长眼前一亮。

  “吃甜点还想减肥,宫古同学的算盘打的可真响,冰糖还是蜂蜜?”

  “蜂蜜,要冰冻的大麦茶哦”

  天音拖着腮帮子看着琳琅满目的货架。

  总感觉少了些什么。

  ……

  唔,我明白了。

  原来是少了……

第六十章:椎名日和捕捉器

  原来是少了可爱的女孩子。

  怪不得会觉得有些冷清呢。

  藤原店长见这个点大概已经不会有人进店。

  索性端着和天音一模一样的餐品坐在天音的对面。

  “真弓小姐可真是会省力气”

  天音见到对方偷懒的拿走了自己专属甜点,忍不住开口调侃。

  “没办法,谁让宫古同学的配餐都是恰到好处的呢”

  草莓慕斯味道柔软甜腻。

  这样会让下一口再吃的时候,那种味蕾上的刺激感消失。

  所以天音选择搭配了加了柠檬汁和蜂蜜的大麦茶。

  酸甜苦涩的味道,可以有效的解决口腔中过于甜腻的刺激。

  再吃上一口草莓慕斯就会再次被那美妙的味道征服。

  大麦茶的膳食纤维也会增加一定的饱腹感。

  这样的话就可以有效控制进食量。

  不会让人吃太多。

  可以说是吃甜点或者小零食时的绝搭。

  不过现在这套被藤原店长学去了。

  “说起来,我感觉店里的生意似乎不太好呢”

  天音随口一问。

  藤原店长放下了手里的大麦茶叹了口气。

  “唉,还不是你们又到了月初,每次一到月初就是你们班级决定命运的时候,有人欢喜有人愁,宫古同学还能吃得上慕斯蛋糕喝的上大麦茶,可这一餐的点数省点花的话撑个十天不是问题”

  藤原店长的目光看向了有些萧瑟的商店街。

  开学时人来人往的场面也消失不见。

  只剩下偶尔会经过的一些看上去像是高年级的女生,还在购物。

  一年级生们都已经非常少见了。

  现在一年级生里能保持消费能力的,大概也就AB两个班级。

  C班还在温饱线上挣扎,多余的点数自然也不敢乱花。

  D班……

  D班已经是吃不饱了。

  绝大部分人的点数,都在第一个月迷失在欲望之中时花掉了。

  就算现在幡然醒悟也为时已晚。

  少不得要吃几个月的山蔬套餐。

  天音吃过那个套餐。

  味道一般般。

  只能说吃不死人。

  也仅此而已。

  “真弓小姐有没有想过另一种可能呢……”

  天音端起茶杯抿了一口。

  “你店里的东西大多是精致的西式甜品和各种蛋糕,而这些对我们来说其实是不需要的东西,因为我们并不是每天都能有空喝下午茶,您需要的是……”

  “快销品吗?可是面包店的快销品……”

  藤原店长有些头疼。

  “能挡饥的廉价全蔬三明治以及牛奶的搭配,另外能随手拿走和在路上就能吃的小甜点和饼干之类怎么样?我想不会有人去逛街的时候买一个慕斯蛋糕您说呢?”

  天音的回答让藤原店长眼前一亮。

  “宫古同学要不要考虑毕业以后继承我的面包店呢?”

  藤原店长握住了天音的手满脸的期待。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我等一个人毕业后我就会离开,面包店就给宫古同学你打理怎么样?”

  “我拒绝”

  天音果断的选择了拒绝。

  “诶?为什么?明明宫古同学你有这方面的天分,有你在藤原面包店一定能做大做强的!”

  藤原店长握着拳头一副元气满满的模样。

  年轻就是好呢。

  “听起来就很麻烦我不要”

  天音最是怕麻烦的人。

  光是吃个面包都觉得麻烦。

  更别提让她打理店铺了。

  开什么玩笑。

  “还真是可惜”

  藤原店长咬了一口慕斯蛋糕,情绪有些低落。

  不过很快就调整好状态,开始准备接下来的全新经营方式。

  “我能尝试做一些饼干吗?”

  天音觉得反正闲着也是没事干,不如自己做些饼干带回去给铃音吃。

  “哦?宫古同学也很擅长面点的吗?后厨随便用哦,材料很齐全的”

  藤原店长指了指后厨。

  然后就开始用电脑搜索新的供应商。

  天音耸了耸肩来到了后厨开始制作她的小饼干。

  六点半。

  刚刚从图书馆回来的椎名恰巧路过藤原面包店的门口。

  然后停下了脚步。

  原本应该是冷清的面包店,此时挤满了不少的女生,她们都在买了一小袋饼干后选择了离开。

  难道是店家推出什么新品了吗?

  椎名好奇的看向里面。

  “诶,真是可惜了,每个人居然只能限购一包,雪你的饼干吃不吃?不吃的话双倍点数卖给我怎么样?”

  听到路过的女生奇怪的对话。

  椎名也被勾起了求知欲。

  真的有那么好吃吗?

  怀着好奇心椎名走进了店铺。

  一进到店里她就闻到了浓厚的奶油气息。

  光是从气味上来看。

  应该会是味道不错的类型。

  她来到了货柜,居然发现一些小熊模样的饼干散落在一个大的餐盘里。

  看上去就像是个试吃盘一样。

  上面写着「觉得好吃的话请点个赞,并对我们支持哦」

  “店家这样真的不会亏钱吗?”

  椎名不由得担心起店家。

  毕竟点数花光的人有很多,难免他们不会借此来免费品尝。

  椎名拿起了一块放在嘴里。

  咔嚓。

  很酥脆。

  甜甜的,但有一些苦涩冲淡了甜腻的味道。

  整体来说十分的不错。

  一小袋的价格才160点数。

  是一个很微妙的价格。

  介于昂贵和普通之间。

  在食堂一份最简单的乌冬要280点数。

  对于零食来说饼干的价格偏高,可是低于一顿饭的价格又会让人产生不贵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