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实教,怎么向我告白的都是女孩子? 第361章

作者:森淼喵

  注意到茶柱视线的学生们开始逐渐的安静之下,直到整个班级再次归为平静。

  “哼,怎么不说了?刚刚不是还群情激愤一副要把我生吞活剥的可怕模样吗?怎么现在一个个都成了乖宝宝呢?”

  茶柱老师双手抱臂从讲台上走了下来。

  目光从一张张敢怒不敢言的脸上扫视过去。

  直到……茶柱老师在天音的面前停下,天音的目光是她见过的所有人中最清澈的,和她对视的时候除了能看到自己的倒影外,你从那双眸子里读不出任何的情绪,就如同清澈而又宁静的一汪碧潭一样。

  茶柱老师很想继续看下去,不过在察觉到天音开始读取她的情绪之后,茶柱老师就加快了脚步从天音的身边离开。

  迈开脚步的茶柱老师从教室的后面绕了一个大圈,看起来像是要走完一个整圈一样。

  等到茶柱老师重新回到讲台上时,脸上的表情变成了笑容。

  “我有些高兴,证明我的判断没有错误,你们就是一群残次品”

  话音一落数不清的视线一下子落在了茶柱老师的身上。

  “怎么?你们不服气我的评价吗?”

  “就算是茶柱老师您,也不应该这样评价我们,我们在这半年的时间里可是付出了许许多多的努力,我们甚至从D班已经到了B班……”

  “可现在已经掉到了C班不是吗?平田,我承认你们却是很努力,也超越了我对你们的预期评价,可你能告诉我,你们一路走上来的成绩究竟是有人在支撑着这个班级,还是你们全员都在努力了呢?”

  “当然是全员……”

  平田不假思索的正要回答,茶柱却做出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如果只是参与一下打打杂就算努力的话,那么天底下就没有不努力的人,重在参与谁都能做到不是吗?你如果觉得我说的不对,那我问在座的所有人,你们刚刚对我的不满是来自于我昨天才通知了你们及格线发生了变动这件事对吗?”

  茶柱的目光从柴田的身上移动到了堀北的身上。

  身为C班的领导者,堀北铃音必须挺身而出代替全班同学回答茶柱老师的提问。

  “当然”

  “哈哈哈哈,你们真是蠢得让人发笑,不好意思,笑得我眼泪都出来了,堀北同学你到底是脸皮有多厚才能用理所应当样子自信的回答出‘当然’这个答案的?你们说我没有提前通知你们,那问题来了,这一个月你们在做些什么?我是不是在你们放假前就告诉过你们假期过后的中考是非常重要的一场考试!回答我堀北铃音”

  茶柱老师双手支撑着讲桌,身体微微前倾,满脸怒容的质问道。

  “这、您确实是说过那些话……可是……”

  “可是我却没有说六十分才及格对吗?我当时说考试非常重要你们真的听进去我的话了吗?身为学生难道为非常重要的考试而复习是按照六十分以下的标准来复习的吗?不会吧,不会吧?难道真的有那样的蠢蛋吗?堀北同学,如果你是老师站在我的位置听到下面的学生在为及格线是六十分就唉声载道甚至对你进行人身攻击你会怎么想呢?”

  堀北咬紧了嘴唇,一句话都回答不上来。

  一旁的平田也有些羞愧的低下了头。

  全班表面上最优秀的两人此时全都鸦雀无声,这足以说明了一个问题。

  “所以,你们到底花一个月的时间复习了什么才会让你们觉得自己肯定连区区六十分都考不到呢?就这还好意思说‘当然’努力过,你们啊,真是让人失望”

第二十八章:汝可敢女装一舞?

  失望。

  能让一个老师对学生而且是对一个班的学生说失望,可见此时的C班已经成了什么样子。

  面对这样沉重的评价,班里似乎隐约能听见哽咽的声音,大概从小到大都没有一个人对在坐的众人说过失望一词吧。

  就在班级又开始在崩溃的边缘徘徊的时候,一个人高高举起了手臂。

  “幸村同学,现在是上课时间如果要去卫生间的话就请等到下课”

  “我是有一些话想要说”

  幸村站了起来,摘下了眼镜然后从口袋里拿出眼镜布开始小心的擦拭起来。

  而就在茶柱打算询问他要说什么时候,幸村又巧妙的把握住了茶柱开口的瞬间,打断了她的话语。

  “您既然失望的话,不如趁着这次机会把那些没用的人淘汰掉怎么样?”

  幸村的发言立马得到了平田的反对。

  “幸村同学!面对困难大家应该选择齐心协力去面对,而不是整天想着如何抛弃同伴”

  “平田,你少用那种自以为是的语气对我进行说教,嘴上说着什么不要抛弃同伴,难道我们能走到今天不正是因为抛弃了须藤那些家伙们吗?当初的事情你不也是参与其中了吗?现在反而对我来说什么大道理,真是莫名其妙”

  “你——”

  平田睁大了眼睛怒视着幸村,但却对幸村的言辞感到无言以对,无论怎么说他们确确实实在抛弃掉所谓的同伴后一度升到了B班。

  可想让平田接受‘抛弃掉同伴就能升班’的想法,几乎是不可能的。

  堀北更愿意相信大家都能考到一百分完美解决这次的争议和冲突,也不相信平田会选择抛弃同伴去升到什么A班。

  “哦?没想到幸村同学你可真是心狠手辣呀,不过这是你们的事情,怎么决定都是由你们来做主,我并不参与”

  茶柱老师冷笑了一声退到了一边,静静的等到幸村接下来的发言,既然幸村敢提出这样的提议就肯定已经有了后续的计划,不然的话光是提议要抛弃同学毫无疑问会被班上的其他人攻击甚至是排挤。

  她想知道幸村到底打算怎么让别人信服他的提议。

  “首先我先说明我自己的立场,这次的考试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难点,六十分的及格线对我来说形同虚设,只要有个中人之姿的搭档我想要通过这次的考试轻而易举,而那些成绩不过关的人自然而然会被退学,你们要搞清楚,不是我让你们退学,让你们退学的是你们自己,不想退学的办法很简单啊,考到六十分不就行了吗?除此之外你们还有其它的什么办法吗?”

  幸村坦诚的言论,让一部分想要发作的人也只能被迫强忍怒气。

  幸村说的没错,退不退学不是他来决定的,考不到六十分就会被退学这是学校的规定。

  同时幸村也给出了解决的办法那就是考到六十分。

  总结下来就是,说了跟没说一样,但只是把实情复述了一遍就已经戳到了某些人的痛点。

  “这只是对你来说很简单吧?对我们来说要全部科目都考过六十分可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

  轻井泽不满的开口吐槽道。

  “轻井泽同学,我刚刚说了,你指责我是没有用的,退学的规定不是我定下来的,你如果考不到六十分那就只有退学这一条路可以选择不是吗?我只是把信息整合了一下然后告知给在座的诸位,你们为什么要生气呢?我哪句话说错了呢?”

  轻井泽被幸村怼的哑口无言,幸村的提议说白了就是建立在规定之上,规定是死的,你就算是说破了天,不满六十分就是要退学。

  “总之……我还是觉得幸村同学你未免也太冷漠无情了一些,明明大家都相处了这么久你却在这么轻松的谈论退学……”

  “轻井泽同学你还是放弃跟我打感情牌吧,你就算说服我又有什么用呢?难道你就能考到六十分不用被退学了吗?与其讨论我是不是冷漠无情,你还不如趁着现在多看一些历史书或者多背几个单词说不定你走了狗屎运能留下来了呢?”

  “幸村辉彦你——”

  “不要跟我提那个名字!!!”

  幸村突然朝着轻井泽咆哮道。

  猝不及防的轻井泽被吓的眼角直接泛起了泪花。

  “幸村同学请注意你的态度”

  平田立马开始开口提醒幸村。

  幸村把眼镜戴上后深呼吸几次,狰狞的面容才回归平静。

  “抱歉,刚刚是我的态度不好,不过我之前说的话全都是实话,虽然很难听但没有一句是夸大其词,至于你们要怎么做完全是你们的事情,和我同样没有关系,我只是希望个别有能力挽救退学者的人在付出代价之前先考虑清楚,究竟要不要去救那些可怜的家伙”

  幸村的声音变得有些低沉,似乎是回忆起了什么不愿意回忆的事情。

  天音微微抬起头看向了幸村的方向。

  “为什么你会觉得那些人是可怜的呢?”

  天音一开口,所有人都停止了小声地交谈,就连刚刚还在哽咽抹眼泪的轻井泽都把手给放了下来,抬起头看向天音。

  见到天音向自己问话,即便是幸村已经做好了准备,可是牙齿还是在不停的打颤,就连脑海中的说辞也开始变得模糊起来,只是和她对视就能深深地感受到了对方身上不经意间散发出的低气压。

  人的名,树的影,更何况那可是亲眼看到这个一直行走在这个学校顶尖的女生一步步把一个毫无价值的班级带到了不属于它的高度。

  “井之头同学,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为了缓解紧张,幸村选择先转移话题来给自己恢复状态争取一些时间。

  “诶?当然可以,只要不是什么过分的问题我都可以回答”

  井之头脸色微红的看向幸村。

  “那么我就失礼了,请问井之头同学你喜欢学习吗?”

  幸村一句话就让井之头闹了个大红脸。

  她万万没想到幸村居然会问出这样的问题。

  眼下茶柱老师也在听着,她该怎么回答才好呢?

  注意到井之头瞟向自己的视线,茶柱老师立马向着教室门外走去,示意可以不用在意她的存在。

  见到茶柱老师离开班级,井之头这才稍微安心一些。

  “学、学习的话对我来说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所以我并不是很喜欢学习”

  “可是不学习的话就会被退学,而为了不被退学井之头你只能被迫学习,如果你不被退学的代价是夜以继日的学习你能够接受吗?”

  幸村的问题环环相扣,井之头也跟着他的思路进入到了最后的环节。

  井之头先是点了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这样的行为让幸村感到有些疑惑。

  看到幸村一脸不解的样子,井之头连忙小声地解释道。

  “从情感上来说,如果只要学习就不会被退学我当然会选择学习,可从现实上来说被逼迫着学习以及不学习就会被退学的压力我感觉我是接受不了的”

  井之头的回答让幸村满意的点了点头。

  “也就是说,你是无法接受那样的安排甚至会感觉到痛苦对吗?”

  “嗯,大概就是这样”

  幸村和井之头的问答让所有人都若有所思,他们知道幸村不可能会无故跑去询问井之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这些话里肯定隐藏着某些信息。

  “天音……宫古同学……”

  “叫我天音也没有关系,名字只是一个称呼而已如果纠结于过去而看不到未来的话,就会像名字一样永远的定型在那里被人叫一辈子”

  天音若有所指的话让幸村皱起了眉。

  看向天音的目光里都带上了些许的畏惧,他敢确信自己之前的往事天音一定知道些什么,不过眼下最重要的还是回答天音的问题,所以幸村只能强装镇定的继续对话。

  可是由于演技太差,就连栉田都摇了摇头,在她眼里幸村几乎是一个把心事写在脸上的人 。

  属于最好猜的那一类型,这种人是不可能打败天音的,栉田放弃了刚刚升起的拉拢幸村的想法。

  “那我就叫你天音同学好了,如你所见,学习对她们这些成绩不好的人完全就是一件和折磨的事情,她们也想通过学习来让自己不被退学,可是压力和痛苦会让她们逐渐陷入绝望,与其这样下去还不如退学,这样或许对她们来说算是一种解脱”

  “幸村同学,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我……”

  井之头焦急的想要说些什么。

  得到的却是幸村冷漠的目光。

  “可是你尽管很努力但是成绩还是不理想不是吗?这次你就算及格了,那下次呢?下下次呢?这次六十分算及格,如果退学了一大批差生平均分提到了七十分甚至更高你又该怎么办呢?无非是早晚的问题罢了,越晚退学你的痛苦就越重不是吗?”

  “我……”

  井之头在幸村如此有逻辑的辩解下哑口无言。

  事实或许就跟幸村说的那样,她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说不定现在退学……会更好一些?

  “说的不错,不过很可惜你的眼光太短浅了一些”

  “什么?我的目光短浅?那天音同学你有何高论呢?”

  幸村不满的看着天音。

  天音却只是嘴角轻轻的勾起。

  “这次不会有人退学”

  “我劝你话不要说的太满,你的点数又能救几个人?我就不信这次没有三五个退学的”

  幸村的话倒也不是无故放矢。

  井之头现在是全班倒数第一名的成绩,上学期期末考试没有一科超过五十分。

  而和她不相上下的就有四五人之多,还有更多成绩是在六七十分徘徊的人,一但有一门科目发挥失常就会被退学。

  他就不信了,这次的考试会没有一个人退学。

  “那我们打个赌吧”

  “赌什么?”

  “我想想看……如果我输了,我让你现在升到A班怎么样?我早就知道你想升到A班了对吧?”

  天音的赌注让全班都倒吸一口冷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