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森淼喵
但……真的会有人舍得让班级领导者退学吗?
于是问题的关键就成了如何让堀北辞掉班级领导者的职务,只要她重新回归普通学生的身份,她栉田桔梗才有可能让堀北铃音退学。
她一直忍耐着,等待着机会,可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她发现这个机会似乎越来越变得渺茫起来。
哪怕是堀北遭受到了重大的惨败可是却依旧在班级内部保持了相当高的威信。
这不是一次失败就能扳倒对象。
不过这次大失败也让栉田发现了问题的关键。
那就是天音。
现在的C班并非没有人对堀北有埋怨,无论是女生里的佐藤、篠原、轻井泽这些有声望的女生,还是像幸村、三宅这种颇有实力的男生。
其实私底下都会对堀北的能力产生质疑,以及对这次失败导致之前的努力一朝作废的不甘心。
那为什么没有人敢站出来大声的对堀北说出那些话呢?堀北又不是什么龙园那样的会随意使用暴力的领导者 。
栉田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现在,她有了答案,那就是天音的存在 。
天音自从优待者特别考试的时候,就已经不怎么参与班级事务,但却没有一个人敢小看她。
甚至于就连敢在背后说她坏话的人都没有,天音表面上似乎对班级事务不怎么关心,可实际上却像是影子国王一样牢牢的将班级的权力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所以想要让堀北退学的话,栉田就要先打败天音。
打败天音……
光是想想都让人感到毛骨悚然,这对栉田来说恐怕比登天还要难上不少。
栉田曾经认为每个人都有着各自超越其他人的优点,有相当多的一部分人他们的的自尊心正是由这点优点所一点点搭建的 。
比如曾经的须藤在学习上一无是处的他,还没撑到他所擅长的体育祭就被迫退学,而退学的原因看上去是因为成绩不及格外加上使用暴力才会被强制退学 。
可在栉田看来,他完全就是自尊心被打碎罢了,在天音没有展现实力之前,须藤除了高圆寺外谁都不放在眼里,别人但凡有些优点超过他的,须藤都会对其表示自己的不满。
难道须藤的性格真的就是跟个炸药桶一样吗?当然不可能,原因起源于自卑。
家庭条件不好的他为了融入集体,即便是觉得没什么意思还是跟着当初的池买了昂贵的游戏机,尽管希望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打篮球上,却为了和大家搞好关系而装作熟稔的一起逛商场,时不时请客吃饭。
在池被优等生们小瞧的时候,他也会挺身而出帮助池他们,原因很简单,他害怕自己也被那样排挤,所以才会想要和相同的人抱团取暖。
和比自己更差的人交朋友,会不自觉的产生一种优越感,这比跟和优秀的人交朋友对方总是压你一头带来的压力要好上许多。
正是因为须藤的自卑迫使他想要寻求更多的认可,想要用别人的认可来维护他脆弱的自尊心,于是,他不能在自己的「优点」上输给班里的任何一个人,哪怕输给其他班级也不能输给自己班上的人,这样他就是班上独一无二的能在某个方面享受大家的敬仰同时班级还不能随意的抛弃他。
结果那一天,他全部的自尊心被怪物一样的天音撕扯的粉碎,从那个时候栉田就已经知道,失去了「优点」的须藤,等待他的除了自愿成为平庸的一员外,就只剩下另辟蹊径 。
但让她没想到的是,须藤选择了毁灭。
天音带给须藤的绝望就是这么恐怖。
那天音能否抹除掉她的优点呢?
栉田桔梗陷入了回忆之中。
第二十六章:我,栉田桔梗,现在要屠龙
我的名字叫做栉田桔梗。
是一个曾经的被称为‘天才’,可在遭遇到更优秀的人们之后,被自尊心带来的压力逼到快要发疯的女生。
不过压力并没有让我发疯,反而是让我亲手撕掉了以前的一切标签,重新开始寻找新的标签。
终于,在某个不经意的下午,一句无意间的对话,我找到了,我找到了独属于我的全新标签,我找到了那个不管是谁都无法替代的优点。
我栉田桔梗,浴火重生了。
我曾经听说过一个很有趣的问题,那就是“人是遵循着自己的理想生存的吗?”
乍一听好似是一个随口就能回答的问题。
但仔细思考的话就会发现,这个问题有些沉重。
没错,对于毫无优点的‘普通人’来说这是一个沉重且略带伤感的问题。
把这个问题换一种问话方式的话,应该会更加容易理解一些。
“你现在的生活,是遵循了自己的理想吗?”
大部分人光是看到这个问题,就忍不住划走或者选择性无视,是他们真的不知道这么一个如此简单问题的答案吗?
不不不。
每个人都能回答出这个问题,只不过答案会让一些人很难接受就是了。
因为理想最开始经常挂在嘴边,就让人们误以为它是一个廉价品,可随着年岁的增长和社会的现实会让人们无意间发现。
理想,是最奢侈的东西。
对于普通人来说,能够遵循理想的过完一生简直是再完美不过的人生。
我也是这么想的。
而我的回答可能会让一些人眼红到抓狂,因为我是遵循了的。
并且早习惯了理想中的自己,因为我从小就和普通人不一样,简单来说的话……就是天才。
第一次这么自夸还有些不太好意思,不过我说的全都是事实。
我自懂事起,就知道自己的外貌在同性中算是比较出众的。
因为比起一般人记忆力要好,所以学习也好,无论再难的功课在我看来不过是顺手拈来的程度,就算只是靠着上课听讲我也能常常拿到满分的成绩,这样一来我就能把多余的时间用在其它的方面。
我在运动方面也十分的擅长,尤其是技巧类的体育项目,我在班级、不,我在整个学校都可以说是名列前茅的存在,班上每一次体育比赛都少不了我的身影像,看着那些高年级生们不甘心的目光,别提我心里有多开心了,同时我也确信了我是天才这件事。
如果觉得只是运动好和学习好,还不能称之为天才的话,没关系的,我还有更加优秀的地方,我从小就擅长与人沟通,无论对方是什么年龄都能巧妙的抹除掉年龄的差距和对方进行友好的交谈,同时我还具备着极强的反应速度,以及应对任何突发事故都能灵活对应的聪明。
说了这么多,在你的脑海中我是一个怎样的形象的?一个学习好、运动好、反应快、还有着不俗的情商以及社交能力,哦对了,还有长的也挺好看。
是不是相当的完美,那个时候的我,无论是遇到什么人我都不会露出任何怯意,因为我就是天才。
但你如果问我,我是不是完美的存在。
要是被这样问道,那我的回答是不,我的内心不断的暗示我,我就是最优秀和最完美之人,可我的大脑却用着最理智的声音告诉我,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比我更加厉害的人如同过江之鲫一样数不胜数。
外貌上自然会有比我还要可爱的女生存在,那种一眼心动的美丽外表是真实存在的哦,性格上也会有像是大和抚子那样温柔体贴的女孩子让我难以忘之项背。
比我聪明的人更是数不胜数,比我运动好的人也是多到了让我的那些才能变得微不足道起来。
很难接受对吗?明明已经那么可爱,已经那么聪明已经那么优秀最后却还是和普通人一样被更加优秀的人踩在脚下。
但我要告诉你的是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毫无疑问,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可是天赋却并不是独一无二的。
圈子决定了人的眼光。
在小学时,我目之所及,没有一个人比我更加的优秀,我毫无疑问就是天才。
到了初中,和我不相上下或者比我出色的人开始陆续出现,我又能怎么办呢?我相信努力能弥补一些天赋的不足,可是天赋对天赋的碾压则是无论怎么努力都追赶不上的。
而且追赶天才这种事情,真的真的真的很累!!
相信我,永远不要试图去追赶天才的脚步,除非你是有着不输于他天赋的人,那或许可以尝试一下挑战极限。
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看过的一本漫画,由于年代久远已经记不起它的名字,故事十分的传统和老套。
无非就是世界面临毁灭,然后勇者带领自己的伙伴们披荆斩棘最后杀死了坏人拯救了世界。
所有人都在欢呼勇者的名字。
至今我都还记得那本漫画结尾的最后一句话“从那以后,这个世界在勇者的带领下迎来了幸福的生活”
当时看完之后,由于并不是我喜欢的题材,所以并没有太多的感触,随手的把漫画放到了一边。
就是在那个时候,有个路过的人直接插画说“这个队伍里的宠物好可爱,它叫什么名字呢?”
我张了张嘴,却回答不出来。
奇怪,我可是很聪明的,而且我自认为我的记忆力十分的出色,可为什么却回答不出来那个像是狐狸一样的宠物叫什么名字呢?
对方见我迟疑,误以为我还没有看完,于是自己翻到了最前面的角色介绍。
这个时候我才知道主角的团队里那只宠物的名字。
顺带知道了勇者的同伴,也就是主角团队的副队长是某个国家的绝世剑圣,之前是平生未尝一败的天才,结果却被主角击败加入了队伍里。
天才原来也会被更强的天才所打败。
正是从那一刻起,我比其它人更早的理解到了这个道理。
而通过翻阅角色介绍,我这才知道追随主角最耀眼的那一批人,不是剑圣就是某个国家的公主,要不就是什么精灵国的王子,以及异族王国的战士长,还有神明的女儿为他们治愈伤势。
看到这里,你注意到了什么吗?
没错,这里面没有一个是普通人。
非要说有普通人的话,那个天才剑圣已经是最普通的人。
追随天才的人有很多,可是能聚集在天才身边的,也只有天才。
就算是这些天才,也未必能被人记住他们的名字。
普通人更是连站上这个舞台的资格都没有,他们需要做的只是歌颂勇者的丰功伟业就足够了。
这就是残酷的现实。
那普通人就不应该遵循自己的理想而生活吗?
作为一个曾经的天才,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当然可以,在我看来无论是什么人,都会在某一个方面不想输给其他人 。
这个方面是什么都无所谓,就算是外貌、声音、就连打游戏和拍马屁甚至都可以算作里面。
哪怕这个方面的优点,只是比其它人高出那么一点点就会给人带来满足的感觉和优越感。
从而使自尊心变得更强。
可一但自己在优于常人的优点上输掉的话,就会产生不甘心的情绪,意志力强点的人会化不甘心为动力,从而想办法变得更加的优秀。
意志力差点的人就会选择逃避。
只要到一个没有见证过他失败的地方,那么他就相当于没有失败过。
和努力比起来,逃避更加的简单。
但还有一种最折磨人的情况 。
那就是意志坚定的有点才能的人。
在大家的生活中一定遇到过这么一种或者自身就是这样的人,各项的能力或者某一项的能力要高出常人,但和那些顶尖的人之间的距离依旧是遥不可及,大概就是那种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情况。
为了避免被天才们摧毁自己的一切,这些人只能不停的朝着那些遥不可及的人们追逐。
我也是其中的一员,不过有些时候并非是提升自己的能力就能够追的上别人,付出的努力也并非一定会有回报,每次输给别人,特别是在自己的优点方面输给别人,我都会很难过,起初只是难过的想要痛哭一场,发泄一下。
可是到了后来我的压力随着和他们之间的逐渐的变大,每一次光是和他们同台竞技我就会被压力压的喘不过来气,有一次甚至因为压力过大而产生了呕吐的反应。
大概也正是从那个时候起,我才发现我根本不是什么天才,从我家乡那个小地方走出来之后人外人实在是太多了,山外的山也一座比一座难以攀登。
这和小时候完全不一样啊!!!
小时候应该算是最轻松的时候了,随便拿张满分的试卷就能得到家长和老师的表扬,只要比别人记得东西更多就能得到身边人的夸赞。
然后慢慢的在学校里开始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拿到各种各样的奖项,对于我来说都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所以我的身边从来都不缺少奉承我的人,他们夸我是天才、是神童,是未来将会成为大人物出人头地的人诶!
我一直坚信如此。
直到上了初中,见到了那所谓的人外有人,也看到了那山外有山,我才知道我的一方天地是那样的渺小,我的优秀在那他们面前不值一提。
起初,我还满怀热枕的继续追逐,后来发现总有人是真的追不上啊!!!如果想要嘲笑的我话就尽情嘲笑好了,我在那群人身后死皮赖脸的追赶着却连他们的衣角都摸不到。
真正的天才是不可能战胜他们的,我把这句话刻在了我的脑海之中。
我最后还是选择了放弃追逐,很丢人对吧?但就跟我一开始说的那样,丢人,但是逃避真的很有用诶!
和他们在学习、运动、外貌、财力等等方面的竞争中我输的一败涂地,面对铺天盖地的压力,我选择另辟蹊径。
一定有一种优秀是不会被取代,不会被超越的。
最终我找到了答案,那就是「信赖」。
只要成为所有人都欢迎的那个人,那么我就永远不会输掉,的当我发现这条道路的时候你知道我有多么欣喜若狂吗?
上一篇:我,神主,招巫女赚钱
下一篇:斗破:阳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