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日常中的败犬们都成了魔女 第325章

作者:fla鸽

  一里小声说道。

  “我的意思是,刚才的情况并不是魔咒造成的。”

  李默拿出个汉堡,一边拆包装纸一边摇头说道。

  诚然少女当时确实差点就发动了魔咒,不过因为李默的及时干涉,直到她将整首歌唱完,魔咒【歌】也只影响到了李默一人而已,并没有扩散开来对围观的行人造成影响。

  “诶?既然没有魔咒的话,为什么会聚集起来那么多人?”

  一里吓得连手里的薯条都掉了:“难道我唱歌的样子很奇怪,大家就像是在看小丑那样的围观我吗?”

  “不不不,为什么你要从那么负面的方向猜测啦,”

  李默咬了口汉堡,口齿模糊地说道:“大家都是被你的表演吸引了啊。”

  “真,真的吗?”

  后藤一里还是有些自信心不足。

  “再怎么说你都是吉他英雄嘛,不过说实话,刚才你吉他发挥的确实很棒,感觉甚至比起在乐队里的时候要更加……怎么说呢,畅快?洒脱?总之就是很棒啦。”

  “因为在乐队里要配合别人的节奏,一个人就不用顾忌……”

  一里小声嘀咕了一句,不过随后又开心地眼睛都弯了起来。

  “而,而且刚才演奏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

  女孩说着,小心翼翼地看了眼李默的表情。

  “怎么了?”

  李默问道。

  “就是感觉好像听到了朝仓君说了什么很温暖的话……然后原本的害怕和担心,就一下子全都没有了。”

  后藤一里露出有些没品的‘嘿嘿嘿’笑声。

  原本还在啃汉堡的李默有些无奈地揉了揉额头。

  注:都市传说,会打电话给看到她的人说‘我在XX地方’,然后每次打电话的地点都会距离对方越来越近,一直到电话里说‘我就在你背后’,这个时候如果回头就会被跳脸杀。

  注2:一里唱的歌是玛莎拉的《小小的我》,B站有一里的手书版本,会选这首歌除了感觉和一里很搭之外,主要原因还是我个人很喜欢。

第五百五十七章 洗了澡就是战斗状态!

  “简直就像是做梦一样。”

  后藤一里捧着M记廉价的可乐纸杯,指尖紧紧贴着冰凉的杯壁,吸管在唇边微微颤动。

  黑色的饮料中气泡细细地往上浮,女孩看着窗外掠过的陌生街景,心绪也跟着轻轻荡开。

  她其实并不太擅长应对变化。进入高中后,明明已经努力做好了准备,却没能‘在高中时出道’的失落像一层雾,笼罩在她的心头——那时候的她,总觉得自己已经够努力了,可为什么世界却一点反应都没有呢?

  渐渐地,那份不安混着小小的自暴自弃,让她把自己缩得越来越小,她的世界也只剩下了家里那个小小的笔触。

  三个月前的她,恐怕连想都不敢想会坐在这样的地方,喝着可乐,身边有这么多温柔的风景与温暖的人。变化来得太快,像梦一样,她常常会因为太幸福而感到慌张,好像只要自己一个不小心,这一切就会轻轻碎掉。

  她偷偷抬起眼,望向对面正一心一意埋头吃汉堡的少年。

  一里的心微微一颤,指尖不自觉地在杯壁上画圈。

  ——都是因为他吧。

  “怎么了吗?”

  忽然,对方的声音响起。

  发现自己的偷看被对方察觉的女孩一下子低下头去,她的脸不知为何有些热,假装专心地吸了一口气泡可乐。

  甜甜的气泡在舌尖炸开,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受到碳酸的冲击令她的心,也跟着‘咕咚’地跳了一下。

  “没,没什么……这个可乐真可乐啊……”

  女孩僵硬地回答道,随后又因为自己犯蠢的话语而忍不住想要找条地缝钻下去。

  我真是个笨蛋!到底在说些什么啦!这下要在朝仓君眼里变成奇怪的孩子了……

  不过李默似乎并没有在意——毕竟一里本来就是那种内向到稍微有点抽象的女孩子——只是笑盈盈的看着少女。

  “对了,之前说的话,你还记得吧?”

  “什么?”

  “今天晚上不会回家这件事。”

  “哦哦。”

  女孩点了点头:“是要去什么地方吗?Livehouse之类的?还是有新的要去调查的怪谈?”

  一想起自己看过的一些怪谈故事,后藤一里在头皮发麻的同时,还是努力鼓起勇气说道:“我,我会加油的!”

  “虽然没有这样的预定,不过一里你想要的话,倒是可以现在查一下看看。”

  李默拿出手机,连上了龙之介的App,随时打算查询附近存在的怪谈故事。

  后藤一里脑袋摇的就像是拨浪鼓一样:“我,我没有那种兴趣!啊Livehouse倒是可以……”

  “Ok,这就去找附近的Livehouse砸场子!”

  李默兴致勃勃地说道:“我去准备二胡。”

  “难道就没有更加温和一些的入场方式吗?!”

  女孩抱着脑袋绝望地小声嘟哝:“不要啊,感觉会被别人视线给射成筛子的……”

  “开玩笑的。”

  “这,这样啊……恩,朝仓君也是有常识的人,不会做奇怪的事才对……”

  “其实要准备的是唢呐。”

  “玩笑的部分只是乐器?!”

  “毕竟不论二胡还是唢呐,想要在日本弄到都挺麻烦的呢。”

  “不是这个问题吧?”

  “是吗?但我只会这两种乐器来的,如果不用二胡和唢呐的话,剩下的选项就只剩铃鼓,沙锤,响板和三角铁的话……”

  感觉像是去卡拉Ok会玩的东西……虽然我也没去过那种地方就是了。后藤一里心说。

  “算,算了,Livehouse什么的果然只要Starry就已经够了,暂时没有想要去其他Livehouse的念头!”

  为了打消李默闯进别人的Live用唢呐横压一世的念头,女孩赶紧说道:“比,比起这个……要不然今天还是早点休息……朝仓君一直在开车,肯定也已经很累了吧?”

  “嘛,既然一里这么说了……”

  李默摩挲了一下自己的下巴,随后问道:“不过这就是前我还是想要问一下,一里你是怎么看待我的?”

  “诶?怎么看待朝仓君吗?”

  后藤一里顿时就在脑子里开始了头脑风暴。

  为什么朝仓君要问这个问题?不对应该是要怎么回答才对!说‘挺好的’吗?不行,这不是超级敷衍的感觉吗,如果说朝仓君是个好人的话,感觉他也会生气,明明确实是个好人,可他却并不喜欢被人这样说的样子。既然如此要用更加随意和开玩笑似的态度说是朋友吗?可被我这么阴暗糟糕的人单方面当成朋友的话会不会被他反感?咦,说起来朝仓君和我好像是男女朋友的关系来着?这样的关系也能算是朋友的一种吗?呜呜,完全搞不懂了啦……

  “抱歉,是我问的太笼统了。”

  看到后藤一里又变成了圈圈眼的模样,李默就知道她那种想的太多的老毛病又犯了,要是自己不出声的话,说不定这孩子又会自顾自的消极起来最后一如既往的变成粉色大蛞蝓。

  “那我换一种更轻松简单的问法好了,一里你喜欢我吗?”

  “诶诶诶?”

  后藤一里的线程被打断之后,冷不丁听到了李默的新问题,顿时整张脸就红了起来,大脑似乎也一下子跑到了宕机的边缘。

  这哪里是‘更轻松简单’了啦!倒不如说更加困难了耶!

  如果只是在喜欢和讨厌之中选一个的话,那肯定不是讨厌。

  但就这么说‘喜欢’的话会不会太突兀呢?明明之前看到朝仓君的时候还会下意识躲开他来着。

  可是事实上,自己却又真的很在意他。

  朝仓君让我觉得温暖,可同时也让我看清自己有多渺小,多笨拙。每次他靠近,我都害怕露出太多心思;每次他疏远,我又开始焦虑是不是自己哪里做错了。

  我到底是怎么看待朝仓君的?

  或许朝仓君就是那种让我又想靠近,又想藏起来的人吧。

  就像太阳一样——温暖到让自己无比依恋,可他又太明亮了,直视的时候会让自己忍不住流出泪来。

  “讨厌吗?”

  见少女久久都没有回答,李默问道。

  “绝对没有这回事!”

  后藤一里立刻拼命摇头:“唯,唯独这一点,我,我可以确定!”

  “喜欢吗?”

  李默追问。

  “……喜欢。”

  女孩低垂着脑袋,用几乎听不出来的声音小声地说道。

  “这样啊,真的太好了,要是一里你这个时候才说不喜欢我的话,我可能会难过的毁灭世界呢。”

  李默满意地点了点头:“换句话说,你拯救了世界哦,一里!”

  “世界……好廉价……”

  女孩嘟哝道。

  她又有些小怨念地看了眼李默,像是抱怨又像是撒娇似的超小声说道:“而且如果不喜欢的话……也不会让朝仓君……亲……呜,就是那个……欺负的说。”

  我才不是那么随便的女孩子哦!

  虽然并没有大声说出来,但女孩的意思却也已经传达给了李默。

  于是李默看向女孩的眼神变得更加温柔了。

  “虽然有点突然,但一里你知道我们今天在公路上行驶的时候偶尔会出现在马路两边,看起来像城堡一样豪华的建筑是什么吗?”

  李默向少女问道。

  “主题公园……感觉有点太小了……是游戏中心之类的吧?”

  女孩歪着脑袋猜测道。

  “不,其实是旅馆哦。”

  李默笑眯眯地回答。

  “居然是旅馆吗?”

  后藤一里恍然地点了点头:“果然多出门就能够学到新的知识呢……”

  “另外我们今天就住那种旅馆哦。”

  “真的吗?”

  女孩眼睛一亮,虽然海边的那种民宿风的老旅馆居住体验也不错(前提是没有什么奇怪东西的话),但果然还是会下意识想要去豪华一点的地方呢。

  “等你吃完,我们就准备出发吧。不用着急,慢慢吃就行,毕竟晚上时间还有很多。”

  “抱歉,其实我不太擅长应付碳酸饮料……”

  “一里你难道不怎么吃M记这类快餐吗?”

  “感觉……来这里的人都比较现充,大家都有伙伴……我一个人不敢进来。”

  后藤一里怯生生地回答,但随后她的表情又变得得意了起来:“不过在和虹夏前辈她们组了乐队,Live结束之后也会去居酒屋进行庆功宴,偶尔我也会和她们一起去快餐店,特别是和凉前辈一起……”

  “……我姑且问一下,是谁付的钱?”

  “朋友之间的情谊,是无价的。”

  看来是一里付的钱。

  “——BY凉前辈。”

  “偶尔我也会有点担心一里你的交友情况啊。”

  “那,那就不用担心了,”

  女孩露出一个可怜又可爱的笑容:“因为我……没有朋友嘛……”